close

中國時報【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大排近來屢見多起魚群暴斃,水塔濾水器為解決水質嚴重惡化問題,改善工程將於年底發包,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建議,可在水閘門附近增設曝氣設備,提升水中溶氧量,防止魚群暴斃。

林陵三昨日會同水利局、環保局前往梧棲大排視察。環保局表示,梧棲大排主要排放家庭廢水,平時因水量少,家庭廢水有機物質含量高,氣溫高時,水中有機物質耗氧量增加,致魚群缺氧暴斃。市議員楊典忠與王立任建議增加檢驗水質次數,環保局則允過濾器水世界諾每月將派員前往。

林陵三提出於水閘門附近增加曝氣設備,提升水中溶氧量,衛生局則應檢驗大排中魚體重金屬含量,如不宜食用,應宣導居民了解。針對曝氣設備,水利局表示會納入計畫研議,也將協調農田水利會於水量少時引水入大排,增加基流量。

梧棲大排水質改善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運轉。

濾水器水世界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