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1日電)中韓關係因THAAD部署問題緊繃之際,外傳大陸娛樂圈「限韓令」升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沒聽說」,「有關方面過濾器」應注意到大陸民間不滿THAAD的情緒。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中國大陸娛樂圈的「限韓令」全面升級,北京當局計劃全面禁止播放南韓電視劇、電影和濾水器 水世界綜藝節目,以及南韓藝人代言的廣告。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過濾器 光頭水南韓媒體提問時表示:「我沒有聽說所謂的『限韓令』。」

耿爽說,大陸對中韓之間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積極態度,但雙方的人文交流需要有民意基礎。

對於「限韓令」是否與美國計劃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有關,耿爽說,大陸堅決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THAAD的立場眾所周知,大陸民眾對此一事件也表達不滿。

他表示:「我想有關方面也應該注意到了這種情緒。」

美韓兩國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THAAD,隨即引發北京不滿,大陸娛樂圈實施「限韓令」的傳聞甚囂塵上。隨著THAAD部署腳步加快,韓媒認為大陸正開始以全面封殺南韓影視為威脅,加強對南韓施壓。105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