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8日)利用質詢行政院長林全的時間,提出他對國家發展的建議,全程15分鐘沒讓林全說上半句。王金平認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不合情理,希望朝野共同連署釋憲,會後媒體追問林全對王金平的建議有何看法?快步離去的林全並沒有回應。

立法院前院長、國民黨籍立委王金平18日利用質詢行政院長林全的時間,針對國家發展洋洋灑灑提出將近7千字的3大建議。

王金平表示,包含勞基法修法爭議、年金改革、美豬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等議題,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就在民間引發對立,即便政黨輪替,問題依舊沒有改善,他呼籲朝野要在正面競爭下,爭取民心大格局,因此,他提出「要有明確可行的國家政經大戰略」、「重整文官隊伍、重建文官戰略」以及「朝野對立不終結,都是輸家沒贏家」等三大改進議題。

王金平指出,新政府充滿「親美日、遠大陸」的氛圍,但台灣的國際空間無法主觀寄望美國、日本,政府還是必須要有國際戰略,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王金平說:『(原音)無論兩岸、國際、國防、產業、經濟、能源等國家政經大戰略規劃,政府令人民感到,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就是以拖待變,甚至等而下之以義和團式的民粹思維回應。』

他也呼籲政府要尊重文官體制,讓國家機器順暢運作,這樣權力集中的政黨合一以及府院黨間的協調才有意義;王金平更疾呼,如果不終結藍綠惡鬥,神仙下凡也救不了台灣,建議握有絕對權力的執政黨,應該釋出善意與空間。他進一步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為例,認為這是不合情理的違憲做法,呼籲朝野連署釋憲處理爭議。王過濾器金平說:『(原音)在完成依釋憲結果修正的立法程序後,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便毫無違憲之虞,將讓朝野雙方都有必須尊重的義務,執行者沒有便宜行事的藉口,被處理者也更沒有抗拒的理由。』

針對王金平長達15分鐘的建言,林全全程聆濾水器 光頭水聽,院會結束後,媒體追問林全有何看法,林全僅快步搭車離去,沒有任何表示。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