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提出周休二日「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版本,已經造成勞工與資方嚴重對立,勞團不滿意,要求周休二例、保留7天國定假日;而資方代表,包括工業總會、工商協進會都揚言取消出席每年7月舉行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以表示抗議,並關閉勞資所有協商大門,一切待周休二日修法通過,以及加班費問題解決後再討論。

我們不樂見勞資對立,建議應該正本清源,從頭解決問題。起點就是周休二日,這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政見,也是當時藍綠共同的訴求。目的是什麼?是為了解決台灣勞工工時過長、加班過勞的問題。因此,重點在於工時過長、薪資過低。而周休二日是台灣勞工工時過長的解決方案,這時就不應該以加班費的問題,混淆了周休二日最原始、也最主要的目的─降低工時。至於勞動部所提的加班需求,是薪資過低所造成的,也因此行政院院長林全以及藍綠兩黨立委們才會提出基本工資調漲的方案,如果這兩項都能具體落實,根本不會有休息日的加班費要如何計算的問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一旦周休二例可以確定,那麼原先討論的7天國定假日也就不是爭論的問題了。勞工們爭取的是工時平等,不再過勞;資方要求的是有明確的假期制度,可以確保經營上的穩健。因此,我在立法院提出《中華民國國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修法草案,希望將假日與紀念日法制化,統一施行後濾水器 水世界,就不會再有教師節是勞工放假、教師要上班的爭議,或是紀念日要不要放假的疑慮。

此外,當年雙周84工時,上班5天、每天8小時,2周會出現4小時的「零碎」工時,為了「化零為整」,才有變形工時的做法,如今實施單周40工時,周一到周五每天上班8小時,根本無須整併零碎工時,變形工時沒有存在的必要,應該予以刪除,勞工權益才能真正獲得保障。

因此,站在解決勞資雙方爭議、謀求最大公約數的立場,我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我所提出的兩修法草案,《勞動基準法》的「周休二例」版本,搭配《中華民國國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將紀念日法制化,以及過濾器廢除變形工時,希望讓今年能成為勞資和諧年,而不是勞資對立年!(作者為立法委員)

(中國時報)

濾水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