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2016年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學員時表示,希望台灣能在人道援助、疾病防治、反恐合作及減緩氣候變遷等領域,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實濾水器 水世界質貢獻。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本次研習的過程,加強美、加青年領袖對台灣的認識與瞭解,有助於深化台美、台加的雙邊關係;台灣與美國及加拿大之間,雖然隔了太平洋,但在民主、和平、人權與法治等價值上,都是真正的鄰居,也是真正的朋友,而雙邊的友誼也正是建立在此一基礎上。

總統希望學員來台的這三周期間,除了研習之外,也能認識更多朋友,建立日後難得的人際網絡;也相信與會學員都將成為他國未來的重要領袖,盼能帶著這份對台灣的理解與瞭解,從事心中理想的工作。

她歡迎學員們能常來台灣,「因為當你認識更多的台灣人,你會發現,台灣人的好客,絕對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談及台美及台加關係,總統指出,台灣是美國在亞太地區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在安全方面,美國持續遵守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提供台灣充足的防禦性武器,並且深化雙方軍事交流濾水器

在經濟方面,她指出,台灣在去年躍升為美國的第9大貿易夥伴,而美國則持續成為台灣的第2大貿易夥伴。台加關係部分,台灣是加拿大全球第12大及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兩國在各個領域亦有密切合作。

總統進一步指出,自從台灣加入加拿大及美國的免簽證計畫後,雙方的觀光及經貿投資都顯著成長,往返台美與台加的直線航班也持續增加,例如2015年已開通台北與休士頓的直線航線,而台北與芝加哥的直線航線也將於今年11月開通。

她說,這些發展,不僅提升了台美、台加的實質關係,也使雙方人民的往來更為密切。期盼能在既有良好基礎上,進一步加強美、加青年領袖對台灣的認識與瞭解,並能增加三國青年間更多交流互動的機會。

總統也提及,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除了加強與美國及加拿大的夥伴關係外,也希望能更積極參與國際經貿及各項議題合作,並在人道援助、疾病防治、反恐合作及減緩氣候變遷等領域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實質貢獻。

她強調,「我們有意願也有實力,可以成為國際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夥伴。」1050623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