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蔡英文說,執政後將把4月7日鄭南榕自焚日訂為言論自由日。台中市政府率先訂,今天上午並舉行「言論自由日」紀念會。市長林佳龍致詞表彰鄭南榕為爭取百分百的言論自由,不惜犧牲生命。林佳龍說,他喊鄭南榕「Nylon」,,從他自焚前的種種準備,看得出來「他是從容就義」!爭取言論自由的決心不但是先烈,更是先知。台中市民政局、新文化基金會及台中市文教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台中文學館大榕樹下舉辦「言論自由日」紀念會。今起在文學館展出「那些年我們偷看的雜誌」21種黨外雜誌,包括「自由時代」、「美麗島」與「新潮流」,另設鄭南榕紀念專區,展到21日止。9日下午兩點邀「政論家」司馬文武及「我的黨外青春」作者廖為民在文學館大樹下演講。

台中文學館展出21種黨外雜誌,林佳龍翻閱憶當年黨外歲月。記者陳秋雲/攝影

分享

台中市長林佳龍宣布4月7日是台中「言論自由日」。記者陳秋雲/攝影

分享

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