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

分享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大復出,將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再度展開龍虎鬥。李焜耀近期已開始進集團公司的辦公室上班,接近李焜耀的人士透露,「KY(李焜耀的英文名字)又開始大聲罵人了」,顯示出身體狀況應該恢復的不錯。李焜耀大復出的首場戰役,應該就是集團內兩家IC設計公司-瑞鼎與達宙的合併,瑞鼎是驅動IC與觸控IC廠,達宙是時序控制IC與電源管理IC,同屬顯示器產品需要用到的IC,兩家公司合併將可以擴大規模,提升友達集團在顯示器產業的競爭力。尤其,鴻海旗下驅動IC廠-天鈺,在鴻夏戀成真後不久,即撤銷在今年掛牌上市的計畫,主要就是為了配合鴻夏結合之後的內部規劃。面對郭台銘出手可能把天鈺與夏普做進一步的整合,李焜耀旗下的瑞鼎與達宙,自然也要有動作,才能因應鴻夏婚之後的強烈挑戰。鴻夏集團與群創,已經成為全球面板業中的航空母艦集團,相對友達而言,友達只是一艘中型的巡洋艦,李焜耀必須加快集團內公司的整併或分割步伐,以提升整體集團的競爭力,才能在驚濤駭浪的面板產業中,持續向前邁進。不只李焜耀被郭台銘逼著出手,連韓國人都對鴻夏艦隊感到害怕,樂金顯示器(LGD)台灣董事長李堅明就說「我們很尊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鴻夏結合對我們將形成明顯威脅,千萬不要低估鴻海整合不同產品與服務的能力,他們在很多領域都會成為無法令人忽視的挑戰者。」隨著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將交棒給現任總經理王志超,段行建將進一步協助郭台銘來整合夏普,群創也將因為王志超接任董事長,將與鴻海集團做更緊密的結合。面對這樣強大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全球面板廠都備感威脅,屬龍的李焜耀,在身體逐步復原之下,勢將與屬虎的郭台銘,再次展開一番龍爭虎鬥。

EE94D225DE4F4B7F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