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發生7.9地震,首都加德滿都震感強烈,有多棟房屋倒塌。(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25日發生該國80年來規模最強的7.8強震(美國地質調查所已將規模從7.9下修為7.8),目前至少奪走上千條人命,甚至還造成喜馬拉雅山脈的聖母峰雪崩,多名登山客失蹤與死亡。雪崩發生時,速度極快且衝擊力極大,往往能將所到之處夷為平地,2012年5月巴基斯坦北部就曾發生軍營被掩埋的事件,究竟遇到此種狀況時,應該如何提升自身存活的機率呢?

據《水塔過濾器新華社》報導,雪崩發生時,向山下跑反而危險,因為它的速度大於逃跑速度,所以應該盡量往「旁邊」跑,可增加生存機率;若無處可逃,可就近找岩石等掩體背後躲藏。此外,若不幸被雪掩埋,要減少活動、放慢呼吸,以保存體力。

報導也引述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大學的研究報告,表示有75%的人被雪埋後35分鐘內就會死亡,被埋130分鐘後成功救活的只佔3%。因此也呼籲民眾前往登山時,記得隨身佩戴雪崩信號器,因為它能向半徑數十公尺的周邊區域發射無線電訊號,並讓搜救團隊能夠快速確認你的所在位置。

▼尼泊爾去年雪崩釀39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濾水器

窮女婿娶富千金岳父這樣做讚爆

正妹返鄉當蚵農婆媽酸沒出息

空姐界的娜美!網友封:史上最正

他抱熱血進特戰只學打雜和演戲

台中挖約5千年前化石母子深情相望

批台女遊京都毀美感米果這樣說

半夜打雷暴雨氣象局發大雨特報

想吃水果叫醒我!貼心紙條被讚翻

台鐵霸氣站務員一聲令下陸客乖乖整隊

長輩要退紅包錢原因讓新娘傻眼

濾水器選擇以為洗臉弟用她私處慕斯2個月

一家3口撐3餐他月給6千只吃菜

僑生失語醫打臉:失語症不會寫字

她打翻湯麵燙到腿男友先擦地板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