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幾年來接連發生喧騰一時的社會案件,回溯起來,是教育本質出問題。我曾寫信給馬英九總統為農業請命,這一次,我想為偏鄉孩子說說話。

我回鄉種鳳梨第1年,把收成送給每天到田裡必經的關廟新光國小,這是我僅能為他們做的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濾水器水世界

這幾年,新光學生越來越少,裁併危機一直未消失,但這學校很認真,全校每個孩子都會樂器,最近剛拿下全國音樂賽優等,屢獲邀出國表演,校長靠募款帶孩子走向國際,日前帶孩子去日本表演,獲讀賣新聞報導。

為何偏鄉孩子教育權益注定被犧牲?競爭弱化不是藉口,將小校學生遷移至距離遠的大校,只是一種霸凌,提升競爭力,不該以人數多寡來?量。

我時常跑校園演講,聽到許多教育現場心聲,少子化是事實,但是,我覺得搞教育的人把大家當傻子,實際狀況是學生只會愈來愈少,到底停損點在哪?明明小校能有較精緻的教育,學生能有多元發展,但現況卻不允許小校存在,而花大錢去彌補相對僵化的大校。

很多小校做得很有特色,未必能得到鼓勵跟獎賞,我們都知道,國際化前提是在地化,誰能比小校更具在地特色?小校為了生存,拚命證明自己多有特色,我們怎麼可以讓它消失?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全戶過濾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 }



034C55DC49B60411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