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蔡英文總統能輕車簡從,微服出巡,不是走訪地方政府或公部門安排的照養機構,而是真正走入基層了解最底層人水塔濾水器民的生活狀況;若小英總統無法親自微服出巡,至少閣員能代勞體驗,如此擬定及推動政策才能貼近小老百姓的需求。

我在居服照顧老人家已18年,老人家的需求、照顧員的辛酸,我很清楚;以新政府力推的長期照護為例,照顧人力的質量是政策成敗的基礎,但照顧員的年齡偏中高齡、人力不足、年輕人投入意願低,是很現實的大問題。照服員運作已近20年,因為當初以鼓勵中高齡者二度就業為出發,長久以來被視為幫傭、看護使喚,而且都是一人服務的工作型態,工作量負荷及壓力大,從業人員大部分是女性,服務對象百百種,也有人身安全的顧慮,使得年輕人對此行業有刻板印象,視為畏途。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政府只想到用提高薪資解決問題,實際上錢賺得多只是照顧服務員需求的一部分,照服員更想要正名為「照顧服務師」、將一人工作模式改變為團隊運作、透過證照制度提升專業技術、重新建立專業形象、被尊重的對待。(林玉琴口述、廖素慧整理)

(中國時報)



過濾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濾水器選擇 });

}



F9B76C4657195168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