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風暴圈持續擴大,準經過濾器選擇濟部長李世光胞弟、華威創投合夥人李世仁為浩鼎第三大股東Alpha的法人代表,李世光日前接受週刊訪問時表示,所有與華威創投或其弟李世仁有關企業,他都會做好利益迴避。

昨晚李世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答應哥哥會辭浩鼎法人董事代表,但確切辭職時間仍待與浩鼎經營層商討。

全戶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根據商業周刊報導,李世仁是Alpha在浩鼎的法人董事代表,並身兼易威生醫、泰合生技,以及紅電醫學科技董事長,其妻也有浩鼎305張股票。

科技官員表示,李世仁在台經營生技20年,是台灣生技創投的先鋒,曾經在中華開發工銀投資部門擔任協理,參與上百億元創投投資,專門操盤生技產業,因對海外新技術發展掌握度高,是官方與民間倚重的諮詢對象,他的創投基金都是私募,並未向政府基金爭取投資,對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貢獻很大。

李世光接受周刊訪問時表示,在林全徵詢經長一職時,並不清楚其弟與浩鼎的關係,他自己前幾天才知道此事,強調未來在產業政策上將嚴守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條款。

李世仁昨晚受訪坦言,因社會氛圍混亂,哥哥希望他能辭去浩鼎法人董事,對影響到兄長的工作,感到十分抱歉。過去是在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邀請下擔任Alpha的法人代表,因此在情義上,請辭仍需和張念慈談一下,但因現張念慈被檢調約談、時機敏感,會等到適當時機再辭。

工研院知識暨競爭力中心主任杜紫宸則說,他和胞弟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在經濟部及國發會都曾有利益迴避的先例,只要向高層揭露兄弟關係,且迴避掉經濟部的獎助補助即可,不一定連生技事業都不能經營,但最好辭掉法人董事避免麻煩。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水塔濾水器 }





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