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9日電)台灣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未來事先申請、完成安全查核並通過面試後,入境美國可由專用通道入境,省去排隊時間。外交部今天表示,正式上路可能還要等6到8個月。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薛美瑜上午在外交部水塔濾水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內相關機關已召開會議,針對後續推動交換意見,但確切上路時間還須與美方溝通。

她表示,根據過去經驗,協水塔過濾器議簽署後還需約6到8個月才能正式上路,確切時間將在與美方溝通後進一步說明。

薛美瑜表示,國內已有「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系統,並非從零開始,但加入「全球入境計畫」( Global Entry)須把現有功能進一步調整,以符合雙方要求,需要一些前置作業。

她表示,「全球入境計畫」是自願性質,由於申請須額外費用及事前程序,適合常赴美的商務人士等,除了入境通關便利之外,離境時在相關合作的航空公司也有便利性。

「全球入境計畫」是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濾水器」(CBP)透過預先審核程序,加速低風險旅客入境美國的計畫,目前全球已有超過410萬名旅客參與。

外交部表示,待台美雙方在軟硬體系統完成整合後,國人可透過美國「全球線上註冊系統」(GOES)提出申請(須繳付申請費用100美元),經完成雙方安全查核,並通過面試後,即可加入成為會員,效期長達5年。1050419

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