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開放美豬、電價漲不漲,再掀議題。

全戶濾水器

文字即時轉播,由最新排到最舊

------

涉貪判7年以上退休金將追回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朝野立委提出的「公務人員退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公務人員如果涉貪被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定讞,應剝奪所有退休金,已支領者也要追回。

葉世文因合宜住宅弊案遭判刑19年,卻仍可照領退休金,引發爭議。

根據三讀過濾器通過的條文,公務人員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或刑法瀆職罪章之罪,經一審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罪者,或是被移送懲戒、送請監察院審查中等,不予受理申請退休或資遣。

------濾水器水世界

張揆報告肯亞案、巴拿馬等 國民黨團拉下協商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討論事項第二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案,鑒於肯亞、巴拿馬、馬來西亞等域外詐騙案件偵辦過程,人員或卷證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強行帶走,建請行政院長張善政在今天赴院會說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明提案意旨,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都坐在議場內嚴陣以待,會議主席蘇嘉全宣布本案逕付二讀,國民黨團提議本案交付黨團協商,並由時代力量黨團負責協商。

------

李彥秀:民進黨為了加入TPP,不顧國人健康,未戰先降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專訪提到「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一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在立法院院會的國是論壇中表示,民進黨為了加入TPP,不顧國人健康,未戰先降,民進黨立委吳焜裕、陳曼麗,當時對含瘦肉精的美牛及美豬議題堅決反對,現在民進黨立委似乎對於把持國人的健康完全沒有任何聲音。

李彥秀指出,從談判貿易的角度來看,跟美方談判用這樣的態度,還沒執政就把底線拿出來,未來農委會主委本末倒置,忽視國人健康。為了替國人健康把關,對於含有瘦肉精美豬的議題,拜託民進黨立委跟我們站在一起,不要換了位置就換腦袋。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