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據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布的國會選舉統計結果顯示,執政黨新世界黨獲122席,比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123席還少1席,不僅國會未過半,甚至還淪為第2大黨。

南韓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結果,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123席、執政黨新世界黨獲122席、在野陣營第2大黨國民之黨獲38席,正義黨占6席,無黨籍候選人獲11席。

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在國會300席中,除政黨代表47席外,投票選舉的253席中,共同民主黨獲110席、新世界黨獲105席、國民之黨獲25席、正義黨獲2席、無黨籍候選人獲11席。

共同民主黨雖將老地盤全羅道讓給了安哲秀領導的民主之黨,卻在首爾和京畿道等首都圈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壓倒執政的新世界黨,躍升為國會第1大黨。

除了無黨籍候選人之外,在野陣營的3黨總和席位達167席,遠超出執政黨所占122席,時隔16年,南韓國會再度出現「朝小野大」的格局。

執政新世界黨原定獲得180個席位的目標成泡影,甚至連最壞的預估值145席也未能獲得,在首都圈地區的整體議席中,甚至連1/3的席位都沒有拿到。這將給任期還有1年8個月的朴槿惠政府今後推進經濟改革和勞動改革等國政運作帶來負面影響,甚至會有跛腳鴨現象過濾器水世界提前發生的窘況。

尤其是在提名候選人的過程中,執政新世界黨黨內出現內訌,在遭遇慘敗後,黨魁金武星等黨內領導人將面臨內部批判,內部矛盾將進一步加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新世界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發言人安亨奐在13日夜晚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新世界黨將虛心接受此次投票結果,並對此深刻反省,重新找回初心。1050414

全戶過濾器水塔過濾器4FDF9B8EFC845D5C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