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教官撕毀學生海報引發爭議,多名大學生今天呼籲教官退出校園。目前全台已有14校決定不設置教官,而台師大去年更率先讓教官轉型為專責導師。今年2月底,政治大學教官撕毀政大野火陣線社團在校內張貼的二二八事件海報,引發社會關注,台大、政大等多名大學生今天聚集在教育部前抗議,呼籲教官退出校園。教育部表示,大學教官是否退出校園,由大學自主決定,目前為止已有14校決定不設置教官,各校教官未來要去要留,交各大學決定。玄奘大學在2007年8月落實教官退出大學校園政策,也是全台第一所軍訓教官完全退出校園的大學。玄奘大學表示,校內原有5名教官,2007年時只剩1名教官,且將調往他校,因此學校校務會議修改組織章程,確定廢除該校軍訓室,而教官負責的生活輔導、校園安全工作,將轉移至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軍訓課將改聘兼任教官授課。台灣師範大學則在去年底決議,將「軍訓室」與「專責導師辦公室」合併,更名為「專責導師室」 ,僅存的3名教官連同原有32名專責導師,專責學生輔導工作。台師大學務長張少熙表示,台師大教官去年底僅剩3人,根據現有法規,軍訓室已非強制必設單位,但教官角色仍有其需要,因此將軍訓室和專責導師辦公室合併為專責導師室,並提供心理、輔導等專業訓練,加上教官照顧學生經驗豐富,可以「老幹帶新枝」,和年輕的專責導師搭配,彌補一般導師不足之處。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