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山休養3個月的「嘉明湖國家步道」,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昨天首日開放,中興大學10名學生組團上山,其中,1名楊姓女學生發生頭暈嘔吐的高山症,當晚6點住進嘉明湖避難屋,同行背工余嘉明立即讓楊姓女學生躺進高壓氧袋,並由他和其他學生輪流照顧,還好3小時後,女學生恢復健康,今天中午平安護送下山。【中央社╱台東縣2日電】嘉明湖昨天首日開放,中興大學楊姓女學生發生高山症,嘉明湖山屋全新高壓氧袋發揮作用,救了女學生一命。嘉明湖封山休養3個月,昨天再度開放,200、300人入山,中興大學10名學生組團上山。昨晚住嘉明湖避難屋,晚上6時許,楊姓女學生出現嘔吐等高山症,同學打算連夜將她背下山,降低高度;不過,因天色昏暗,學生又沒有經驗,背工余嘉明勸阻,建議先使用山屋的高壓氧袋。學生和余嘉明立即讓楊姓女學生躺進高壓氧袋,輪流照顧,並使用無線電和林務局、關山消防隊保持聯絡,隨時待命。所幸,3小時後,女學生恢復狀況,今天中午在同學護送下,平安下山。余嘉明表示,幸好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在山屋備有全新的高壓氧袋和無線電,讓女學生及時使用,避免學生深夜冒險下山;也要感謝向陽工作站和消防局人員漏夜守候,等待救援。

中興大學楊姓女學生昨登嘉明湖發生高山症,緊急住進嘉明湖避難屋內,躺進高壓氧袋內保住一命。記者尤聰光/翻攝

分享

1D6857C933D9F0BF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