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上周一首航,但一趟北東來回後,車上的328條頭墊巾不翼而飛,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上周五彩繪列車從樹林行駛到台東,回程後清點還是少了12條,讓台鐵局相當無奈。立委鄭運鵬上午建議推出套票,頭墊巾可隨票贈送,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回應「可討論」。台鐵與長榮航空、台灣三麗鷗合作推出Hello Kitty彩繪列車,由於簽約到車輛彩繪完成、首航的時間僅有幾個月,作業時間太短,台鐵局透過小額採購方式先製作兩款不同圖案的頭墊巾各1000條,合計共2000條,首航當天因搭乘的民眾太HIGH,也把車上的頭墊巾帶下車留念,台鐵局損失約1萬6000多元。台鐵局宣導頭墊巾是公物,呼籲民眾維護車內環境整潔,也加強派人巡邏、宣導,但上周五彩繪列車從樹林發車後,頭墊巾又被偷,經清點共被「A」走12條。鄭運鵬指出,Kitty產品有商機,台鐵局應該推出周邊商品讓民眾收藏,目前一條頭墊巾的成本約50元,建議改為成本較低的不織布後,可免費隨票贈送;他上露天拍賣查看,目前還沒有民眾販售Kitty頭墊巾。鹿潔身說,立委的建議可列入討論。

Kitty頭墊巾太紅了,立委建議隨票免費贈送。圖/記者邱瓊平攝影

分享

「台鐵新太魯閣Hello Kitty彩繪列車」上周一首航,車上328條頭墊巾不翼而飛,引發外界關注。圖/台鐵局提供

分享

4D5DAD2305ADADB2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