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目前合法旅館520家,提供3萬4,397間房間,列管非法旅宿業者則超過700家。觀光傳播局除針對非法業者開罰外,也積極輔導非法旅宿合法設立,2012年迄今已輔導54家非法旅館轉型為合法,並自2015年11月發布「台北市旅館籌設諮詢服務申請」,協助旅館申設。北市觀傳局表示,依據現行法規,旅館業申請合法設立除須符合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外,並須通過建管、消防等審查;2013年起「既有公共建築物無障礙設施替代改善計畫作業程序」將舊有建物納入,位於商辦大樓內的小型旅館籌設需依法設置無障礙電梯、浴廁及停車位,使得旅館申請設立的門檻增高。觀傳局科長陳雅慧說,為解決非法旅館申請設立困難,除裁罰非法業者外,也傾聽業者心聲,了解「卡關」原因。據了解,業者多願意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無障礙友善環境,但畢竟老舊建物無法量身打造無障礙空間,業者希望政府能同意以替代方案達到相同效果;以無障礙車位為例,旅館業者願意提供更好的服務為身心障礙朋友代客停車,以解決周邊車位一位難求窘境。除了新設旅館外,現有旅館在改善無障礙設施也遭遇到類似難題。依據現行法規,台北市目前既有一般旅館客房數超過50間以上者,均需設立無障礙客房及相關設施。為協助既有合法旅館能符合新法規定,觀光傳播局於2014年起補助旅館申請無障礙設備改善,2015及2016年度共編列高達2350萬元預算執行,目前已有39家業者提出申請,現由觀光傳播局積極輔導辦理。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