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歐巴馬21日展開古巴歷史性訪程,當天重頭戲是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革命宮」舉行雙邊高峰會議。歐巴馬將藉此機會,致力讓美古兩國逾半世紀的對立與敵意成為前塵往事,並透過促進雙邊經貿往來與觀光交流等,協助古巴創造機會、邁步前進。

美總統 88年首度來訪

水塔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自勞爾.卡斯楚2008年接掌其兄菲德爾.卡斯楚移交的政權以來,總計只與歐巴馬有過3次正式會談。歐巴馬將向古巴當局明示,交往遠比孤立更能為古巴帶來實質變革。此行對美古兩國關係具有極大象徵意義,但諸如美國全面解除對古巴禁運等棘手議題,仍待雙方進一步商討解決。

歐巴馬與第一家庭成員20日下午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哈瓦那的荷西.馬蒂國際機場、踏上古巴國土。他透過推特(Twitter)以古巴當地俚語「Que bola Cuba?」發文,意思是「近來好嗎?」

歐巴馬是1928年時任美國總統的柯立芝走訪古巴之後88年來,同時也是1959年美國支持的古巴巴蒂斯塔政權遭菲德爾.卡斯楚的游擊隊推翻以來,首位蒞臨古巴訪問的美國現任總統。

昔耗3天 今只要3小時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茲等多名高層官員前往機場迎接歐巴馬一行,但勞爾.卡斯楚並未親臨迎賓,他預定在革命宮歡迎歐巴馬到訪。

歐巴馬一行隨即離開機場前往美國駐古巴大使館,會見大使館人員與家屬,他向使館人員表示:「柯立芝總統1928年搭乘火車、海軍船艦,耗3天才到古巴,我只花了3小時。這是一次歷史性的訪問,也是一項歷史性的機會。」

接著,美國第一家庭成員在傾盆大雨中,徒步漫遊古巴首都哈瓦那舊城區,他們小心翼翼地行過建於18世紀具巴洛克風格的聖哥倫布大教堂前廣濾水器水世界場溼滑的石鋪路面,數百名古巴民眾聚集於廣場熱烈鼓掌歡迎,並有民眾興奮高呼歐巴馬的名字。

明年起 對古禁運解除過濾器

不過,有一位古巴人高喊「打倒禁運!」抗議美國對古巴的禁運,歐巴馬則高舉右手回應。掌控美國國會的共和黨日前表明,估計要到明年美國新當選總統上任後,才有望解除對古巴禁運。

在歐巴馬抵古巴訪問之前,有古巴知名異議團體「白衣女士」在哈瓦那舉行和平的反政府示威,結果該集會遭反制示威人士與警方驅散,此團體數十名成員並遭女性員警短暫拘留、隨後平安獲釋。

20日晚間,歐巴馬一家人前往聖哥倫布大教堂附近的聖克里斯托餐廳用餐。當防衛森嚴的總統車隊駛近餐廳時,有大批雀躍不已的群眾趨近車隊,爭先恐後亟欲一睹美國第一家庭的風采。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CD7EEF95D9AAA02F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