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地質調查所日前公布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引發民眾熱議,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日公開質疑,僅一縣市初檢及複檢老屋的費用就要上億元,屏縣僅補助40萬元,中央政府在相關配套還沒出爐就逕自發布資訊,是為公布而公布,還是想製造民眾恐慌。

根據地調所圖資顯示,屏縣屬於紅色高度土壤液化潛勢區,約分布在東港溪中下游及高屏溪下游周圍,其中竹田鄉涵蓋面積最廣,至於潮州、萬丹、新園等鄉鎮則是過濾器水世界在都市計畫區內的人口密集區,估計全縣影響人口數約6萬多人,高潛勢區內的合法建物就有45000多戶。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潘孟安表示,在民眾有知的前提下,當然認同中央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相關資訊,不過除了縣府內提供大地土木技師進駐接受民眾諮詢,幾乎沒什麼相關配套,例如高潛勢區內房子要打掉重建、或是加強穩固?且中央公布的圖資比例是1/25000,圖面上誤差1公分,實際就差了250公尺,是好幾條路的分別,再者全國老舊建築圖資僅台北市有,全台其他縣市皆沒有能力為民眾解惑,這樣的資訊公布,顯然只會造成民眾恐慌。

潘孟安說,未來還有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縣市將公布,也會遇到同樣問題,希望無論新舊政府,該以編列特別預算或特別法方式,解決相關問題,畢竟這涉及人民財產,實在刻不容緩。

(中國時報)

濾水器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全戶過濾器)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