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聯社報導,南韓圍棋九段高手李世石與Google開發的超級電腦AlphaGo於12日下午進行第3戰,李執黑開局,發起猛攻,但AlphaGo防守遊刃有餘,還使李首尾難兼顧,最終以176手不計敗輸給AlphaGo,使AlphaGo在人機大戰中獲得3比0完勝。

這項人腦與電腦的世紀對弈採5戰3勝制,李世石連輸3局,AlphaGo確定贏得此次大賽,可獲100萬美元獎金,將悉數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STEM(科學、技術、工學、數學)教育及圍棋相關慈善組織。而原定13日和15日舉行的第4和第5局對弈,仍會如期下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據韓聯社報導,在首爾四季酒店進行的第3局人機對弈中,李世石執黑以星小目開局,執白的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則以二連星布局迎戰。李世石走至黑7在上邊擺出高中國流布局,AlphaGo主動掛進左上角後白14大跳,李世石布局未完便直接靠上去反擊,短兵相接。

報導指出,李世石似乎認為,越到後面就越難與AlphaGo精準的計算能力匹敵,不如先下手為強,掌握主導權。李頑強切斷,發起猛攻,試圖藉此挑起複雜戰鬥局面,但AlphaGo防守遊刃有餘,還使李陷入首尾難兼顧的境地。

AlphaGo在化解攻擊的同時,在下邊圍出大空,中盤目數領先李世石。李毅然選擇棄子冒險強屠左上大龍,AlphaGo輕鬆做眼後,李轉攻邊大龍,又被AlphaGo挫敗。李最後一搏,打入下邊打劫,AlphaGo仍然應對得當,電腦不會打劫的謠言不攻自破。李世石苦力鏖戰,始終未能扭轉不利局面。

賽後李世石在記者會上說,自己下圍棋從未感受到這麼大的壓力和負擔,又說:「雖然AlphaGo很強,但還沒有達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它肯定有弱點,可惜我還沒找到。這次比賽是我輸的,不是人類輸的。」

南韓圍棋九段趙惠連評論說,人類棋手認為以更大目數贏棋最理想,但AlphaGo的目標是能贏就行,即使只贏半目。另一九段棋士李賢旭預測,AlphaGo的橫空出世有望改寫4000年圍棋歷史,圍棋的範式、學習方式和認識方式都將改變。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濾水器選擇EAD) !== "undefine過濾器水世界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水世界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7492AECA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