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經委會要求公平會舉行2場公聽會,讓日月光對矽品的公開收購恐無法如期在17日完成,不過,金管會昨依法解釋,日月光併矽品還有一線生機。金管會官員說,原則上,依法1年不得再申請,但若日月光提出正當理由並向主管機關申請,將依?平原則考量,公平會如在5月前通過合併案,日月光將可以再申請一次公開收購。日月光也表示,在17日前,公開收購仍按規定繼續進行。

公平會審查日月光收購矽品案,最長審查期限為5月1日,不過收購截止日為3月17日,若未獲通過,將使日月光收購矽品股票無法完成交割。公平會表示,暫規畫3月下旬、4月上旬召開公聽會。若成真,日矽合併恐因超過期限而破局。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公平會2月24日決定延審日矽案,據《公平交易法》規定,審查期限為30天,必要時可再延長最多60天,即5月1日前,必須濾水器針對日矽案做出決議。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強調,將會本於專業審查案件,「3月17日不是我們的deadline(截止期限)。」下周三會決定有結果或繼續審查。但他也說暫定3月20日前後與4月上旬召開公聽會。

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坦言:「其實過去沒有遇過這種案例!」據《證交法》第43條之5規定,公開收購人未於收購期間完成預定收購數量或經主管機關核准停止公開收購的進行者,除有正當理由並經主管機關核准者外,公開收購人於1年內不得就同一被收購公司進行公開收購。這次日月光因公平會卡關是否算「正當理由」,張麗真表示,日月光如遞件申請,金管會將會審酌。

但矽品委任的眾達國際法律事務所卻不以為然,炮火猛烈地認為金管會不宜憑假設性的言論,就公開收購說明書並無記載的事項,向濾水器選擇市場釋出不確定消息。

日月光這次公開收購成功需達成2項條件,分別為17日以前參與應賣股數達到最低收購數量及比例5%,以及公平會准予日月光與矽品結合。律師表示,立法院經委會技術性地在截止日前一周才要求召開2場公聽會,導致無法按既定時程審查,已屬於日月光無法預期的事由,符合《證交法》規定中的正當理由。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濾水器水世界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438AB006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