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男神邱澤已有兩年未在台灣拍偶像劇,私下超宅的他,沒拍戲時,大多躲在家,之前他曾迷上在家裡做西餐、種菜,他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最近幾個月又愛上自己動手做麵包,並透露自己其實本來就愛料理,且與他幼時太窮、吃不起最愛的日本料理有關係。

▲邱澤懂吃也喜歡自己下廚,日前吃的元宵也來自名店。(圖/記者林淑娟攝)

他說,從小就很喜歡日本料理,可是因為家裡太窮,吃不起昂貴的日本料理,因此他大一時,特別跑去當時全台北市最有名也最貴的一家高檔日本料理店當「壽司檯工讀生水塔濾水器」,「當時一片黑鮪魚要300元,我怎麼可能吃得起!」他打工時因為最菜,所以站在壽司檯最邊邊,當師傅切完生魚片後,傳到他那裡,會剩下「生魚片碎肉」,比他資深的學長就會叫他「蹲下去」,然後將生魚碎肉遞他吃,讓他學會辨別是哪種魚、哪個部位以及魚肉好壞。

他回憶,雖然打工僅短短3個月,但他從那個餐廳獲得料理的啓蒙,因為吃的都是好食材,嘴也變挑了,慢慢地對烹飪有想法。他演《小資女孩向前衝》爆紅後,幾乎得了人群恐懼症,不太敢出門,在家只會叫速食外送,後來休息時間較長,慢慢開始自己動手做,最得意的就是「牛排焗鳳梨」,「我做的這道菜,鳳梨一咬下去還會爆開噴汁!」

濾水器水世界▲▼邱澤最近常自己做麵包,看起來蠻像一回事。(圖/翻攝邱澤臉書)

最近的得意作品則是紅豆湯、燉芋頭甜湯,以及烤麵包。他已試過做花生捲、辮子麵包,還要自己煮糖漿,他在臉書Po的照片看起來有模有樣,不過他坦承鄰居乾哥哥吃過後給他的評價是「麵粉發酵得不夠」!但他和老搭檔柯佳嬿合作的《必娶女人》將開鏡,躲在家做麵包的時間也不多了。

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B199F6B95D00DE2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