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日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舉行召委會議,但民進黨籍召委陳其邁與國民黨籍召委黃昭順為了法案要輪流排審,或是專人負責爭論不休。最後黃昭順表示要等下週黨團大會後再開,不歡而散。

內政委員會下午舉行召委會議,黃昭順與陳其邁都有意爭取第一週排案權。而內政委員會也攸關災害防救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與政黨法等立法工作。

陳其邁建議,法案可以輪流排審,若法案這星期沒審完,下星期就換人繼續排審;但黃昭順表示,這樣會有爭議,她認為法案要依照過去慣例,由召委認養法案,輪流排審她反對。最後雙方僵持不下,黃昭順要求先休息30分鐘後再開會。

休息約10分鐘後,黃昭順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重回會議室,黃昭順說,經過書記長同意,國民黨團要求等下週四開完黨團會議之後,再次舉行召委會議。她說,陳其邁預設立場,認為國民黨排案之後,會發生什麼變數,就拿特例出來,這是非常不妥當、審查法案過程中可能造成紛爭。

陳其邁則批黃昭順是惡人先告狀,他舉例,過去像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因大家非常關心,兩黨召委都輪流排審,盼攸關民生的法案儘速完成審議。陳其邁說,國民黨團以沒有召開黨團會議做藉口,根本是要延宕相關重大法案審議。

為避免下週內政委員會空轉,陳其邁表示,將會請黨過濾器水世界團去溝通協調,自己也會隨時都等「昭順姐」回來做法案協商。

依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4條規定,各委員會會議,以召集委員1人為主席,由各召集委員輪流擔任。但同一議案,得由1人連續擔任主席;第4條之1則規定,各委員會之議程,應由輪值召集委員決定之。1050303

濾水器過濾器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