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河濱公園發展潛力雄厚,宜蘭市公所與縣府達成共識,同意於今(一)日起正式交由市公所維護管理。市長江聰淵說,市公所接管宜蘭河濱公園是河岸的自行車道及路燈部分,接管經費預計一千萬元,範圍從宜興橋、過濾器水世界宜蘭橋到西門橋全長一點五公里,占地面積約四○公頃,評估繼縣政中心於去年底市公所交還縣府接管同樣也是一千萬元,支應上應無問題。江聰淵強調,接管河濱公園對整體觀光發展有助益,將來所有公共設施移交,會把河濱公園打造成全國景觀亮點,並逐步完成落實。

江聰淵於昨日到宜蘭河濱公園會勘並表濾水器示:市公所正式接管會派人與縣府陸續接洽銜接事宜,由於縣府從明年度起不再編列預算,市公所決定推廣宜蘭河濱公園的「河上行舟」休閒遊憩計畫。江聰淵說,水利署一河局正在慶和橋、永金二號橋施作的綠美化工程,將來完成後初步同意移交市公所維護管理。

在開放水域,列入第一期的高灘地、河堤,河川局同意由市公所提出興辦事業計畫。市公所並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橋樑連接及周邊景點重大觀光提案「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畫,從幾米廣場、宜蘭觀光酒廠、北津磚窯、觀光工廠的計畫推動五千萬元,觀光局審定以二○年時間每年由市公所攤還百分之五。江聰淵表示:經與旅遊業界討論,高灘地及南北兩岸河堤的使用,市公所以產值回饋,有關高灘地使用,縣府與廠商合約到年底,一○六年度開始再由公所自行編列預算管理,含風災搶修費用計約一千萬元。市公所陸續會與縣府接洽銜接事宜。

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