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強颱海馬(右)在本週內還有增強的空間,但因為沒有大陸高壓南下,原先不少人擔心的共伴效應可能不會出現。(圖擷自氣象局)

2016-10-18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海馬」逐漸靠近濾水器 水世界台灣,氣象局預測海馬未來路徑朝呂宋島北端走,20、21日離台灣最近。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濾水器今天在網路上貼文說到,海馬在本週內還有增強的空間,但因為沒有大陸高壓南下,原先不少人擔心的共伴效應可能不會出現。

彭啟明今早在臉書貼文寫到,今天凌晨海馬颱風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也擴大為220公里,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處,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預計週四時接近菲律賓,週五到台灣西南方巴士海峽附近,在這段期間,尤其靠近菲律賓前,颱風仍有增強增大的空間,是一個具有規模及威脅的颱風。

彭啟明更說,颱風暴風圈並不會碰觸台灣陸地,不過仍會對台灣南方及東方海面造成威脅,颱風的外圍水氣仍可能在週三晚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陸地,週四、五颱風外圍水氣會明顯影響台灣東部,預期降雨幅度過濾器 水世界會不小。

彭啟明還說到,海馬颱風接近的時候,這次沒有明顯大陸高壓南下,東北風也並未主導台灣附近天氣,原先不少人擔心的共伴效應並未在這次出現,預計等到颱風在週末登陸中國福建廣東然後消散後,大陸高壓勢力增強,下週一開始會轉為偏東北風天氣型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