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從7月開始,台東連續遭到風災、水患,中央除了緊急救助外,行政院「花東基金」日前再補助逾新台幣10億元重建基金。

台東縣政府表示,行政院8日召開花東地區推動小組委員會議,由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召集花東推動小組委員以及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參加。

過濾器 水世界 會議通過7項滾動檢討案計畫、12案台東縣尼伯特風災後續復原重建總體規劃專案,獲得花東基金補助超過10億元。

台東縣政府表示,7月尼伯特風災後,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勘災時允諾,協助台東朝向綠色永續、城市景觀再造、部落景觀重建、觀光據點復興、強化災害應變等五大台東縣尼伯特風災後續復原重建總體規劃方向。

台東縣政府表示,縣長黃健庭在會議中建議地方無須負擔配合款,讓地方政府充分執行花東基金,以落實花東發展條例之精神,加速弭平東西部區域發展落差。濾水器 水世界他的建議獲得與會民間委員的認同。

最後過濾器通過,同意台東縣政府所提的7項滾動檢討案計畫,總計核定9億元,其中花東基金補助經費4.21億元,另台東縣尼伯特風災後續復原重建總體規劃專案通過12案,獲得花東基金補助經費6.6億元。

台東縣政府表示,中央展現對於台東災後重建的極大支持,希望未來在台東縣政府各單位的努力下,讓台東繼續朝向「幸福升級、迎向國際」的願景邁進。105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