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首次到立法院備詢,多名立委質疑中研院院士近來對政治多有發言,引發許多爭議,廖俊智則再三重申,中研院長不能管轄任何院士。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質詢時指出,中研院院士近來發佈連署信之多,堪稱「世界第一」。包括幾次大選連署挺特定人選,呼籲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及今年院長遴選爭議中,也不斷有院士連署曝光在媒體。

柯志恩表示,院士關懷社會是好的,但社會希望多針對專業發濾水器 水世界言。對此,廖俊智回應,「中研院長不能管轄、領導任何院士,那是榮譽職,跟中研院務管理沒有關係。」

柯志恩幽默地說,難道院士過於關懷政治,院長只能給予「關愛的眼神」?廖俊智說,院士有任何政治理念、社會關懷,並非中研院的管轄範圍,全世界各國的院士也都是這樣。

隨後質詢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談及,中研院數百個院士中,只有7人比廖俊智年紀小。廖俊智也趕緊重申,「院士不是院長過濾器 水世界管轄範圍。」濾水器

蘇巧慧提到,廖俊智在報告時忘了念第二頁,全都是人文院所。她瞭解這不是廖俊智本意,但還是提醒,不要忘了太重理工、輕人文。105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