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青年新政新進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今天就他們掀起的宣誓風波作出回應,兩人態度強硬,認為宣誓沒有問題,不必道歉。

兩人於傍晚會晤記者,當被問到應否就宣誓內容公開道歉時,游蕙禎說,「沒有道歉對象」,其後又說「沒理由道歉」。

游蕙禎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政體、政權,不包括人民、文化,她不認為自己要向中國共產黨道歉;梁頌恆也說,誓詞不涉及人,不明白如何可以侮辱到人。

梁頌恆並說,在整個事件上,有人針對他們,又說外界對他們的「指控不清楚」,宣誓不涉及濾水器港人。

另外,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一名學生今天向高等法院提出聲請,要求宣布梁頌恆和游蕙禎失去議員資格。

星島日報報導,向法院提出聲請的是學院市場營銷管理學一年級學生莫嘉傑,他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裁定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應再為兩人監誓,要求法庭宣布兩人失去議員資格。

近日也有人在網路發起要求解除梁頌恆和游蕙禎議員職務的聯署。根據主辦方在社群平台公布的訊息,到今天上午10時,已有29萬1682人參加聯署。

香港70名立法會議員於12日宣誓就任,其中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讀誓詞時,身上披上寫有「Hong Kong IsNot China」的布條。

他們在宣讀「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時,又故意把「Republic」唸成英文的髒話「Re-Fxxking」,並把「China」讀成「支那」。

在香港過濾器 水世界及海外,不少人認為這是對中國及華人的公開侮過濾器 光頭水辱。

過去立法會也曾有議員因為宣誓不當而要重新宣誓,而按照立法會的安排,本屆不當宣誓的議員可於19日重新宣誓,但暫時未知梁頌恆和游蕙禎能否重新宣誓。105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