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0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今天表示,台灣人民絕不可能在壓力下低頭,壓力愈大、反彈就愈大,並以「北風與太陽」故事比喻,兩岸一定要溝通對話才有幫助。

民主進步黨創黨30週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發表給民進黨員公開信指出,「要請各位相信,有些價值,我們一定會堅守。我們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我們要擺脫對於中國的過度依賴,形塑一個健康的、正常的經濟關係。」

張小月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兩岸關係還是要從對等、尊嚴及相互尊重角度出發過濾器才有幫助。

媒體報導,國慶將在10月登場,但愛爾蘭媒體昨天報導,愛爾蘭外交部要求政府官員不要參加任何台灣國慶慶祝活動,以免造成中國不滿,影響愛爾蘭與中國間關係。

曾任外交部次長的張小月表示,「我們不能接受」, 大家都聽過「北風跟太陽」的故事,中國大陸如果真正要把兩岸關係帶到正面方向,一定要坐下來談,一定要透過溝通、對話。

她說,蔡總統是689萬張選票選出,代表絕大多數台灣民意,台灣人不會在壓力下低頭過濾器 光頭水

媒體詢問,中國大陸十一長假,中國大陸觀光客可能減少問題?張小月表示,歡迎陸客訪台,但台灣觀光資源豐富,如果只依賴單一市場,尤其是有政治前提,未來觀光產業發展一定會面臨問題,「我過濾器 水世界們覺得生命會找到出口」。

她說,面對這樣挑戰,是觀光轉型最好時刻,交通部對短期內受損產業都有很好的輔導措施,中、長程如何讓觀光永續經營,現在是最好時機。105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