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金融署(DFS)引用銀行保密法(BSA)對兆豐銀紐約分行祭出重罰,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紐約辦公室合夥人蘇騏(Mitchell Silk)29日表示,雖此法已重罰許多金融機構累計數十億美元,完整版反恐反洗錢(BSA/AML)規定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DFS更嚴格於聯邦版本,違反相關要求的金融機構會面臨更多罰金,甚至暫停執照。

在台灣銀行業服務30年的蘇騏,過濾器 水世界目前是合庫、台企銀的美國律師。金管會透過台灣金融研訓院請他來台授課,為金管會及銀行業講解「美國法遵趨勢與外資銀行因應實務」。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蘇騏提醒,他長年服務金融法律,發現最近半年紐約州政府非常、非常要求法遵事務,他為台灣銀行業申請紐約分行執照,DFS連法遵手冊都特別仔細,若未達標準就退回重作,最後就可能不核發紐約分行執照,由於紐約是全球美元清算中心,只要有美元匯款需求的任何金融機構,都無法沒有紐約分行。

(工商時報)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