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颱風夜,造成25傷的台鐵爆炸案,檢警歷經15小時抽絲剝繭後,鎖定主嫌為重傷昏迷的55歲乘客林英昌,檢警在車廂女廁發現1個帆布包,從中採得的檢體,與林嫌衣服上的血跡、火藥成分相符,加上乘客指證,認定林就是犯嫌。檢警晚間並在南投找到他的廂型車,車內發現遺書,內容表明因罹患扁桃腺癌多年,久病厭世想尋短。

罹癌多年久病厭世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林在遺書中說自己活得非常痛苦想要尋短,他還對親屬交代後事如何辦理,戶頭剩下的現金,則要去繳交銀行現金卡欠款,餘款則做為慈善捐款。警方並在林嫌車中尋獲1瓶農藥。

經監視器佐證,林嫌是1人獨自犯案。檢警表示,林嫌居無定所,老家在花蓮,20多歲結過婚,但因個性較為孤僻、乖戾,2年後離婚,靠著打零工過活,5年多前搬離兒子的新竹住家,此後自行開著1部廂型車,在新北市、桃園四處打零工,後來又輾轉前往南投。

林的兒子之後聯絡不上父親,曾向警方通報人口協尋。檢警查出林英昌朋友不多,養了1隻白狗非常疼愛,暱稱它是LADY「女兒」。

檢警調查,前天上午林將車子開至南投仁愛山區停放,並拜託附近早餐店婦人幫他餵食車上的愛犬,接著搭客運到台中,停留一會後繼續北上,前晚9時40分左右,從板橋浮洲站坐上台鐵1258班次的電聯車。

與兒失聯以車為家

前晚10點左右,列車在抵達松山站之前,林嫌背著紅色帆布包進入第六節車廂女廁,從包包中取出自己填裝、加工的鋼管爆裂物,接著將放有膠帶、濾水器 光頭水鑿子、手機充電線、老花眼鏡等雜物的包包、塑膠袋,丟進垃圾筒。

林嫌走出廁所後引燃爆裂物,因距離最近,遭到嚴重灼傷和震波衝擊,全身血流如注,四散的火花波及車內其他24名乘客,林送醫後因吸入性嗆傷、肺水腫呈現昏迷。

案發後,警方先在女廁發現帆布包,在膠帶、眼鏡上採得數枚指紋和DNA,發現為林男所有,之後再到醫院取得他沾血的衣褲,經比對後證實是同一人。

重傷插管未脫險境

此外,衣褲上另採得許多火藥殘留成分,林嫌身上的爆炸傷勢擴散狀況,也證明他當時離爆裂物最近,加上2名乘客看過照片後,都指認林英昌就是引燃爆裂物的嫌犯。

北醫附醫急診醫學部主任高偉峰指出,前晚林男送醫後,院方發現他胸口有點狀傷痕,臉、頸部與四肢有灼傷,大腿上有金屬碎片,為他做斷層掃描後也發現,身上有其他的金屬碎片,立即通知鑑識人員,凌晨1點鑑識人員前往北醫採取碎片。其他患者身上,則並未發現金屬碎片。

北醫副院長黃聰仁表示,林男送醫急救時,頭髮已燒焦,手腳燒燙傷約二至三度,面積約13%,比較嚴重的是吸入性傷害,以及肺部傷害。全身性斷層掃描,發現肺部有35%鈍挫傷,可能是在密閉空間內,爆炸壓力傷及肺部所致。目前已插管治療,至今未脫離危險。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國時報)過濾器 光頭水





過濾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