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2日電)外交部今天說,將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致函聯合國秘書長,表達台灣願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這是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信函內對台灣的稱呼是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都有。

過濾器 光頭水 第17屆聯合國大會過濾器即將開議,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今年將採取兩種做法,第一是洽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為台灣個別發言,第二是洽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為台灣致函聯合國秘書長。

媒體詢問,以往除了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發言,也會請友邦在大會提案,今年採用致函方式是否有什麼考量?吳志中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主要目的是讓國際社會接受並讓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的體系。

吳志中說,過去有提案、發言的方法,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比較放在發言,這一次跟前任政府不一樣的就是多了一個致函,這些都是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要有意義參與的不同方法,政府從國際社會的反應和對國家利益的考量,認為發言和致函是最符合國家利益的方法。

吳志中說,這次是聯合致函、個別致函都有,努力讓台灣的聲音讓聯合國各國都知道,是請友濾水器 光頭水邦以友邦的常任代表名義致函,信函內對台灣的稱呼則是中華民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都有。

媒體詢問這次做法是否有和中國大陸協商?吳志中表示,這次爭取參與沒有和中國大陸協商,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是政府自己的做法,爭取協助不只友邦,也包括非邦交國,爭取美國和日本支持是很重要的政策和作為。105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