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2017世大運籌辦跌跌撞撞,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已承諾願協助北市府籌辦。不過前北市府觀傳局主秘、現郝辦發言人游淑慧下午則在臉書開砲,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世大運籌辦,根本是「大外行」。游淑慧表示,柯文哲與幕僚團中的高雄幫,在入主市府之初,最大問題就是混淆了世運會與世大運,以致於錯估形式,「世大運」與「世運會」雖然文字上只有1A1B的差別,但實際籌辦規模差很大,世運會是「全民運動」,而「世大運」是「競技運動」。游淑慧舉例,像「世運會」比賽項目都以「非奧運」體育項目為主,例如野外定向、撞球、健美、保齡球、曲棍球等,是一個為推廣運動而辦的活動;但「世大運」跟亞運一樣,比賽項目多是奧運核心項目,也很多世大運的優秀選手就是未來的奧運選手。此外,對柯文哲今天一席「世大運的問題,教育部就能解決,不需要院長層級」的發言,更讓游淑慧批評是句「大外行話」,讓她不寒而慄。游淑慧說,柯文哲大概不知道,世大運將吸引成千上萬國際貴賓來訪,選手的醫療衛生支援有多龐大?各國來賓的維安工作有多少?這些都要審慎評估,籌辦過程,其實教育部、外交部、衛福部、警政署、觀光局、內政部,都需要參與協助。對於備受爭議的場館問題,柯文哲之前面對質疑時就說「場館是郝決定的」,游淑慧也不以為然。游淑慧舉例,光是變更場館及草皮,後面牽動的利益變化有多大,早在郝龍斌擔任市長任內就開打好幾輪,最後郝也才裁示要堅守「堅持公立」、「北市優先」二大原則。游淑慧也提到,因為私立場館無法監督,北市府要花大錢整修,當然也要對台北市民負責,所以郝當時也拍板「決賽場」要在台北,讓台北在世界發熱。游淑慧質疑,現在柯市府卻將比賽全移到外縣市,台北市花大錢整修場館卻造就外縣市,其中得利的甚至還有私校場館,這有道理嗎?場館分散出去,交通、通訊、轉播等開銷,都要增加數倍,這樣會比較省?游淑慧說,「世界大學運動會」不是「台灣大學運動會」,若柯文哲再用自己有限的想像來籌備世大運,將是一場大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