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總經理2日舉行交接儀式,由主管水火力發電事業部的副總鍾炳利接任總經理。聯合報記者徐兆玄/攝影

分享 政府已宣布未來核一、二不延役,至於如何確保供電穩定,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說,林口電廠新 2號機今天已併聯發電,通霄、大林電廠也將陸續商轉,他強調會盡力讓限電問題不要發生。台電公司下午舉行新卸任總經理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擔任監交。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核一、核二廠不會延役,到期就會除役,而政府也會窮盡一切方法維持供電量,避免增加核電廠啟用,如果真的有需要,還有其他方式調節供需。針對如何因應未來可能缺電危機,鍾炳利透露,林口電廠新 2號機今天已併聯發電,通霄、大林電廠也會很快加入發電行列,他強調「台電會盡所有力量,讓限電、電力緊澀問題不要發生」。由於經濟部目前規劃,由台電營業基金編列新台幣95億元,向國外租用緊急發電設備,鍾炳利認為,「這是一個買保險的觀念」,但他也強調至於是要租用或購買,經評估後會再向經濟部報備。鍾炳利透露,未來會有很多電源開發計畫,台電會遵照政府指示,將朝著天然氣50%、燒煤30%、再生能源20%的能源配比方向進行。另外,為避免再次發生今年 5月31日供電吃緊情況,台電擬提早進行機組歲修,外界關切今年冬天是否會有缺電危機,鍾炳利解釋,機組大修有一定排程,只要一個接一個、不要全部集中在一起修,就不會有所謂限電的問題。鍾炳利表示,儘管今年冬天供電緊澀是必然的,但他強調台電會好好規劃,並承諾不會發生缺電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