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國家甘比亞正式宣布童婚違法並嚴懲相關人員。違法者刑期分別為新郎20年、新娘父母21年、知情不報者10年,以及參加婚禮與婚宴者也必須送入監牢。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總統賈梅(Yahya Jammeh)6日的宣示報導,與不滿18歲女孩結婚者屬於違法,這項法令自即日起實施。他同時強調,若有人不相信,歡迎以身試法。去年12月,政府頒布禁止女性割禮法令,違者處以3年徒刑。甘比亞(Gambia)人口約188萬,土地約1萬1000平方公里,是非洲大陸最小的國家。1965年脫離英國獨立。全國95%人口信仰伊斯蘭教。51歲的賈梅於1994年、29歲時發動軍事政變,奪得政權,並於1996、2001、2006與2011年大選中4度獲勝。報導指出,甘比亞約1/3的女孩在18歲以前結婚。6月,甘國率先在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AU)發起終結童婚運動。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2016年最新資料顯示,全球年齡介於20歲至24歲女性中,有30%是在未滿18歲或剛好18歲時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