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國防長韓民求今天表示,北韓潛射彈道飛彈(SLBM)射程為2000公里,若在北韓東海岸朝著西南方向的南韓發射須調整射程,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可予以攔截。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民求於今天上午做客KBS電視台「日曜(星期天)診斷」時事節目座談時,就韓美決定在南韓境內部署THAAD一事,作出前述發言。

韓民求說,因潛射飛彈從潛艇上發射,南韓將依據海軍的作戰理念爭取在其發射前探測並消除其威脅。韓民求指出,THAAD 是針對3000公里級別射程以下近程、準中程飛彈的攔截系統,北韓擁有的飛毛腿、蘆洞、舞水端飛彈都在攔截之列。

報導指出,韓民求強調,舞水端飛彈射程為3000至3500公里,在朝鮮半島的作戰縱深較短,如果北韓調整發射角度或燃料量攻擊朝鮮半島目標,THAAD 將有用武之地。

韓民求還說,南韓軍方擁有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用於攔截近程飛彈,THAAD 部署朝鮮半島後,將與愛國者防空飛彈一起形成針對近程、準中程及舞水端飛彈的雙重攔截體系。

對於中國大陸反對在南韓部署THAAD一事,韓民求表示,與THAAD配套的射擊統御雷達的最佳探測距離為600至800公里,只能覆蓋朝鮮半島北部邊境,不會給中國造成影響,韓美兩國已多次向中國當局說明情況。

韓民求表示,部署在南韓的THAAD基本上屬於駐韓美軍陸軍的資產,朝鮮半島戰區的防空作戰由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全責指揮。因此,THAAD於戰時由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指揮運用,平時則由南韓空軍作戰司令主導、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支援的概念來運作。

對於有輿論擔心在南韓部署THAAD勢將造成韓中關係惡化,韓民求表示,須冷靜思考THAAD 一事是否大到足以破壞國與國過濾器 光頭水之間的關係,並加強戰略溝通。105071濾水器 光頭水0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