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舉辦的實體校系諮詢工作坊,高中生與大學生一對一的諮詢(由FindMyWay提供)

分享 「當醫生比較有前途」、「那個誰誰誰的兒子念電機,現在當工程師年薪上百萬」,求學階段的孩子,是否也常常聽到這樣的說法?還在一百個志願中感覺大學之路虛無縹緲嗎?不知道志願該怎麼填?還是選了類組卻感覺好後悔?不知道大學生的生活是如何嗎?根據調查,5分之1的大一新生再念了一年後,考慮過轉校,4分之1考慮過轉系,對於不分年級的大學生,3分之1認為現在的所學與自己志向不合,怎麼會這樣?引導我們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四年的青春光陰,竟然充滿錯誤和遺憾,豈不讓人感慨!FindMyWay是一個統整全台大學校系的資訊平台,將在7月17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於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進行一場大型的「校系諮詢工作坊」,網羅全台各大院系的學長姐及業界前輩,開放高中學子來親自諮商洽詢,現場更安排多位明星講師、精彩講座讓學弟妹與家長能更清楚升學的相關資訊,進而做出最有利的選擇。FindMyWay行銷部陳羿云說,對於抉擇,最需要的就是真實且大量的資訊,然而就讀高中的學生,有多少人可以清楚講出某個校系在學些甚麼、未來可以做些什麼?有鑑於高中生擁有的資訊太少了,校系諮詢工作坊不僅要提供大學校系資訊,更強調真實、不經修飾,且囊括十八學群,讓高中生可以與大學學長姐互動,當面了解這些校系在學什麼,直接發問、求證,而非只透過報章雜誌上的片面之詞。FindMyWay總召說,學弟妹的問題往往都在考後才開始一一浮現,開始思考當初立定的志願真的是自己的渴望嗎?來諮商的學弟妹不免也拿著成績單來做落點分析以及詢問該校系未來的主必修科目、學分的概念、或是轉學轉系等其他就學管道、該系未來願景及職涯發展等等。在17日的FindMyWay校系諮詢工作坊中,將盡全力網羅全台各大院系百位學長姐,或業界前輩來擔任分享志工,降低高中生在校系選擇上的資訊不對等,盡可能地在面對面的諮商中獲得該校系真實的資訊,進而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相關活動資訊請詢問各縣市高中升學輔導室,或是上網搜尋「FindMyWay」。【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