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過濾器 水世界表示,徵收就是開發,桃園航空城第三跑道,未來必須要在區段徵收前就要做環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環境影響評估改革方案」座談會,會中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提出桃園航空城第三跑道擴建計畫至今仍未環評,詹順貴回應時作上述表示。

詹順貴說,環保署沒有說不環評,爭論點過濾器 光頭水是做環評的時間點,過去民航局說區段徵收完成再做,但這樣的話環評法就失去意義,未來將在濾水器土地徵收前,就要先做環評。

詹順貴指出,已經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報告並獲得支持,也跟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賀陳旦溝通過。接下來會發函要求民航局配合做環評,徵收就是開發,航空城第三跑道未來必須要在區段徵收前就要做環評。

桃園航空城開發範圍為4600公頃,區段徵收面積達3100餘公頃,估計會影響2萬多戶居民,土地徵收計畫現在已逐步進行,過去政府主張航空城計畫動工後才要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因此目前並未舉辦環評。105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