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女子在搭電梯時,突然從19樓下墜,她依電視劇中類似情節,將所有樓層的按鈕都按亮,電梯最終停在8樓,救了自己一命。(示意圖) 圖/ingimage授權

分享 看電視真的可以長知識?大陸一名29歲的王小姐,在搭電梯時,突然從19樓下墜,她想起電視劇中也有類似情節,立刻比照劇情將所有樓層的按鈕都按亮,電梯最終停在8樓。不過,專家向中央社表示,就算王小姐不按亮每一層樓的按鈕,只要電梯有定期保養,當自動偵測到電梯運行速度達到設定值的1.4倍以上,就會啟動強制煞車保護乘客安全。根據法規,電梯每個月要保養一次。澎湃新聞報導,熱劇「歡樂頌」描寫5位女生同住在上海一個名叫「歡樂頌」的中檔社區的22樓。一天,5人突遇電梯故障,卡在16樓和17樓之間。等待救援過程中,電梯多次下墜。其中一人向大家傳授電梯自救知識,將16樓以下電梯按鈕全部按亮,保持安靜,脫下高跟鞋,雙手抱頭、後背貼牆、下蹲以減輕電梯墜落時的衝擊力。最終,工作人員將電梯拉升到17樓救出被困人員。王小姐日前練完瑜伽回家,剛進電梯就感覺有些晃動,腦子浮「歡樂頌」中的鏡頭,「電梯會不會落下去?」到19樓時,電梯忽然劇烈晃動,然後失控並開始高速下墜。驚恐的王小姐馬上按下電梯裡的報警按鈕,但是沒有任何反應,她下意識地將樓層按鈕全部按下。幸運的是,電梯最終停在8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