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江詩筑╱苗栗報導】

苑裡鎮環保志工隊成軍於19年前,首支志工隊就由山腳里發起,迄今已有22隊、878人熱心參與,舉凡公園、道路、行道樹、圳溝等都看得到志工隊揮汗服務的身影,苑裡鎮公所28日號召各隊長參與講習、交流,並提供清潔用具、耗材等,感謝志工對自己家鄉的付出。

苑裡內區志工隊長反映濾水器 光頭水,內區較多山區、而住戶較少,建議公所提供割草機等器具,讓志工隊更方便快速除草,主秘鄭炯峰也承諾,針對志工隊的提議,會納入考量。

苑裡鎮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近20年,民眾已有垃圾分類概念,因今年垃圾焚化處理費過濾器 水世界從每噸800元漲至1000元,公所的處理費也從原本的500多萬增加至600多萬,對此,鄭炯峰也希望藉由環保志工的力量,宣導垃圾減量、廚餘回收政策,確實達到垃圾減量效果,減少鎮庫負擔。

鄭炯峰指出濾水器,去年底公所提供免費水肥處理服務,平均1天可以服務3戶,雖然申請的案件數爆滿,不過民眾反應熱烈,成功提升鎮民對環境衛生的滿意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