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雷克雅維克25日綜合外電報導)歷史學系助理教授約翰尼森泰半職場生涯都在評論冰島政治,如今47歲的約翰尼森決定不再做個旁觀者,而他在今天登場的總統大選,有望以黑馬之姿勝出。

法新社報導,約翰尼森(Gudni Johannesson)5月甫宣布參選,但他的支持率高達5成,遙遙領先其他8位候選人。

選民多年來對於政治人物無能,讓冰島陷入醜聞和金融危機深表不滿,約翰尼森身為政治素人,矢言將重拾民眾對體制的信心。

約翰尼森展開競選活動不久,就被外界視為現任總統葛林姆森(Olafur Ragnar Grimsson)的最可能接班人。葛林姆森已高齡73歲,他領導冰島20年後即將卸任。

約翰尼森從未擔任公職,外界不清楚他的政治屬性。他究竟是中間偏左、中間偏右、綠黨或親歐盟?他自己說,他超越這一切。

約翰尼森身為政治歷史、外交和憲法專家,他的觀點大多屬溫和、中間派。他向選民形容自己是「客觀、樂觀」的人。

他誓言一旦當選,他將「超然獨立各濾水器 水世界黨派之上,致力團結所有民眾,而濾水器 光頭水不是搞分裂。」

觀察家說,約翰過濾器尼森最大的優勢就是他是政壇新人,迥異於身陷烏煙瘴氣的政治「大醬缸」裡的其他政治人物。因冰島民眾近來對政治人物大為反感,

冰島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經濟連3年陷衰退泥沼,政治人物可謂難辭其咎。1050625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