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今天開記者會,表示會以監督國民黨的標準,來檢驗新政府的年金改革。記者王彩鸝/攝影

分享 三年前的今天,全教總號召三萬名老師集結凱道,高喊「打爛案、救改革」,表達對馬政府年金改革的不滿;三年後的今天,新政府年金改革即將啟動,全教總公開向新政府喊話,年金改革不要重蹈國民黨覆轍,全教總會用檢驗國民黨的標準檢驗民進黨。全教總指出,舊政府推年金改革犯了三大毛病。一是號稱審議式民主,實際上只是少數人定案後辦說明會,程序不是由下而上。二是只砍基層不砍高層,特定高官如將軍、法官沒有動,只砍基層公務員;大學教授沒被砍,只砍中小學老師。三是軍公教和勞工年金改革不同調,邏輯錯亂。全教總政策部主任羅德水表示,舊政府推動年金改革,話一直說不清楚,讓公教人員被汙名化,事實上,年輕一代公教人員,84年以後到任的公務員、85年到任的老師,就好比是在公部門上班的勞工,沒有18趴,連1趴都沒有。他呼籲新政府推年金改革,不要重蹈舊政府世代對立的覆轍。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全教會)是最關心年金問題的團體,自十年前陳水扁政府進行公保優存改革以來,始終秉持批判選擇性改革、要求落實世代正義。十年來,全教總(含前身全教會時期)至少發出70篇以上的新聞稿,為抗議官版改革撕裂國民情感、袒護高官利益,全教總發動「打爛案、救改革」行動,為凝聚社會共識,在政府拒絕召開國是會議下,全教總邀集數十個民間團體召開「民間年金國是會議」,此外,針對年金改革,全教總還提出許多法律修正案,以具體行動完備台灣老年經濟安全制度。全教總指出,馬政府年金改革之所以失敗,主要是悖離社會保險學理,而且忽略世代公平、免除政府責任、擴大階級矛盾,嚴重違反「財務健全、社會公平、世代包容、務實穩健」等改革初衷。 全教總提醒新政府,務必記取馬政府的失敗教訓,年金改革才有成功的可能。改革不是官方專利,落實由下而上的改革,是全教總長期主張,為貫徹這樣的理念,全教總同意新政府邀請,派出政策研究員吳忠泰老師代表參與「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全教總將以監督國民黨政府的標準繼續檢驗民進黨政府。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