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身上有疤,我還是很漂亮,夢想到海灘穿比基尼!」18歲的小琪去年因為打工,卻遇上八仙塵爆,下半身經歷換膚、清創,樂觀的她,從沒因為劇痛掉過眼淚。小琪說,當初在醫院照顧她的志工阿姨會安慰她說「以後穿長裙就可以遮住疤」,但她認為,即使雙腿都是傷疤,「我還是可以做自己」,更在塵爆後,考上救生員證照。現在還穿著壓力衣的小琪,是八仙塵爆的受難者,她今天參加家扶基金會公布的青少年創傷調查記者會,分享經驗。去年,小琪跟媽媽一起去八仙樂園打工,負責驗票工作。她回憶,當初塵爆意外發生時,當下眼前一片黑暗,原本以只要打個針、敷個藥就可以回家,沒想到一住院就是住了一個月。樂觀的小琪說,她很幸運,沒有弄到頭皮,「不用理平頭」,可以把身上的皮取用到燙傷面積最大的下半身。醫師說心情好是對傷疤最好的療效,她自己也是個勇於把心情說出口的人,「很多事情不需要看得太認真」。今年高中畢業後,小琪準備繼續就學,愛游泳的她,想讀「運動管理」科系,未來希望能當救生員,幫助更多的人。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