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520的逐漸接近,有關陸客來台是否受到限縮,越來越受到關注。日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報告觀光面臨的困境及發展之道。有綠委表示,如果中國大陸把限縮陸客當做是政治手段,那台灣也不必卑躬屈膝了。交通部長陳建宇呼應說,交通部正努力向其他國家地區行銷台灣的觀光行程,以拓展並分散客源。言下之意,不必擔心陸客減少。

究竟陸客人數有沒有減少,官方的說法不一。陳建宇說,大陸方面已採取減少大通證排配發放的方式,縮減來台旅客人數;另一方面,觀光局長謝謂君則說,平均每日來台陸客人數仍逾5千人,未見大幅波動。若觀光主管機構無法正確理解並掌握旅客人數及趨勢變化,是觀光旅遊產業的第一個危機。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因為如果陸客人數沒有太大變化,交長卻說已見減少,這是自己嚇自己;如果人數確實在緊縮,但觀光局長卻告訴大家:「安啦,沒看見減少。」這是自欺欺人。陳建宇希望觀光不要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但無論是「沒事說有事」, 或是「有事裝沒事」,都是受到政治氣候影響的言論。

若要比較泛政治化處理觀光旅遊事務的程度,台灣並不一定輸給大陸,否則在商言商,無論官方或民間,本來就應該盡一切努力爭取更多客源,何來「卑躬屈膝」之說?會這麼想、這麼說的人,就是戴上了政治偏光鏡看待觀光產業;更何況觀光旅遊的興微,往往正是反映雙方關係的親疏。

如果台灣與大陸漸行漸遠,陸客人數減少又有什麼好奇怪呢?上位者政治操作影響陸客客源卻不承認,這是台灣觀光旅產業所面臨的第二個危機。

兩大危機不除,台灣觀光產業警訊已至。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濾水器 光頭水!== "undefined") {過濾器 光頭水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