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殺人魔鄭捷上月22日被判處4個死刑定讞,法務部昨收到最高檢察署移交卷證,火速在7個小時內完成審查,交由部長羅瑩雪簽署執行令,創下定讞後18天執行、7小時完成審查簽署,並且僅執行1人的司法罕見紀錄。目前待槍決死囚為42人。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解釋,執行死刑是執行正常公務,與政權交替無關,法務部從未承諾520前不執行。而鄭捷在捷運車廂短短2分鐘造成4人死亡、22人輕重傷,嚴重破壞社會秩序,造成大眾驚恐不安,對被害人及其家屬造成永難抹滅傷害,法務部有依法執行實現社會正義的責任。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最高法院上月26日將鄭捷案函送最高檢察署執行,最高檢「死刑案件救濟審查小組」花了14天確認全案無再審或非常上訴之事由,昨上午9時報請法務部「審核死刑執行小組」審查,確認沒有疑義。

之後,法務部加快速度,下午2時,甫錄完影返部的羅瑩雪召集3位次長、主任祕書、檢察司長等人進行最後審核,3時許即拍板定案決定執行,會後,羅還若無其事地趕到木柵參加銷燬毒品儀式,4時許,羅趕回法務部,隨即簽下執行令,前後僅7小時。

羅瑩雪表示,處理鄭捷執行案不算特別急,因為本案明白簡單,畢竟過去從沒有這樣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進行的案件,「沒有誤判可能」,因此優先單獨處理,處理程序也是按照一般作法,並沒有因為是鄭捷而特別加速,身為佛教徒的她,會打坐迴向給遭槍決的死囚。

法務部強調,嚴密審核已確保鄭捷的人權保障程序,而鄭捷案影響社會層面甚廣,社會大眾也紛紛要求法務部執行死刑彰顯社會公義,為兼顧被害人人權及社會正義,因此決定執行。

此次執行槍決,創下多項司法紀錄,而且在晚間8時47分執行,與過往常見的6時30分不同。法務部表示,過去多採多地同步執行,因此將時程提早以免橫生枝節,而法濾水器 水世界律也未規定槍決時間,過去曾在清晨、下午執行。

★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中時電子報與你一起拒絕毒害!

(中國時報)

過濾器 光頭水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過濾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etownse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